.

【倒计时8天】

今天自己一个人去了剑桥

跟牛津简直是双胞胎

一下火车傻傻分不清楚

但对于我老妈来说

剑桥是她的执念

因为徐志摩是

她青葱时期迷恋过的boy

哈哈哈哈

今天还是

特别饿

感觉胃跟无底洞似的

……

之前在微博上看到过一个孤独等级

我想了一下自己



……

一个人吃饭

一个人逛街

一个人看电影

一个人看海

一个人搬家

这些我都干过

……

最高等级是一个人去做手术

但因为妈妈的缘故

医院对于我来说

某种程度是个相当亲切的地方

小时候我曾经有相当长一段时间

是在医院度过的

玩耍的地点是医院后花园

捉迷藏的地点是整栋大楼

跟小伙伴疯玩儿渴了

喝的饮料就是注射用葡萄糖

转盘上的鱼肝油是我的糖豆

每天早上五点

外面卖牛奶的阿姨准时骑车到医院门口

我妈就拎着俩注射瓶出去打牛奶

那个时候吃在医院 住在医院 玩在医院

甚至临时转来了医院附近的学校

所以以前一直对于医院这个地方没有正式的概念

觉得医院是个温暖的地方

他应该是常年吵闹的

烟火气的

走廊里穿梭着精神抖擞的白大褂们

午休时间屋子里打扑克的叫嚷声

下班时间驶向门外的通勤车

院外不远卖华华丹的小卖部

市场口卖江米条的小推车

被我鼻血弄脏的丁丁的枕头

空气里弥漫的消毒水味

休息室的白蚊帐

妈妈储物柜里那本安徒生童话

橘色的书皮

烫金的字

还有我妈最爱讲的花孩子的那个故事

……

我他妈真的好想哭啊

原来小时候我妈也给我讲过故事的啊

我一直以为父母给孩子讲故事这种桥段只出现在电影里

我怎么就忘了呢

我怎么可以忘呢

……

回来的路上观察火车上的人

中年秃顶

大腹便便

行动迟缓

……

真的觉得

衰老好可怕

时间好可怕

可偏偏就是对它

我没有一点办法

……





我一个人做那些事的时候

并没觉得特别孤独

……

我真正感受到孤独的一次

是我二十岁那年

一个人跨越半个中国

去一个我从没去过的城市

看一场人声鼎沸的演唱会

半夜十一点多结束

地铁停了

我一个人走回酒店

我不记得我走了多久

我只记得我从吵吵嚷嚷

走到针落有声

走到陪我的只剩路灯

终于回到房间里锁好门

那一刻有点开心

又有点想哭

有一肚子话想说

却没有一双耳愿意听

很多东西

没经历过真的没资格说

……

所以后来自己一个人遇到难事儿时

我就告诉自己

想哭就要笑

不然当巨大的孤独袭来时

你根本无处可逃

……

就放过自己吧

都是凡人







评论
热度(8)
© one piece of m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