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倒计时14天】

今天自己一个人去比斯特逛了一天

在RV遇到了一双很心水折扣超级狠的鞋

果断入

……

我很喜欢坐长途大巴

听着音乐

看着窗外飞速略过的田野 木屋 山丘 和

不远不近的太阳

脑子里把自己这二十几年草草过一遍

下午收到老夏的微信

哈哈我就知道

说起结婚的事

她说我要做她的伴娘

认真的

到时候机票买好给我寄过来

……

我曾经有个天真的想法

等我结婚时要弄个彩虹伴娘团

七个人一人一个颜色的礼服

我不知道等我结婚那会儿还

凑不凑的出七个人

我听说女孩儿当伴娘的次数不能超过三次

不然可能嫁不出去

我已经当过一次了

剩下的两次要好好使用

……

我想我们的过去

我记得小时候某次春游的场景

飞速略过的 阴天的绿

跟眼前一摸一样

我想我以后大概也会想念这个过去

……

最近听了一些事

对婚姻的想象有了不同

以前没有真正的概念 对它

总觉得 女孩子

到了一定年纪 就应该找个人嫁了

顺理成章

小时候觉得要跟相爱的人结婚 厮守终身

大一点觉得合适的就行 随便谁

来一场看起来正常的婚姻 完整的家

生儿育女 鸡毛蒜皮 柴米油盐

然后一前一后的死亡 儿女的送葬

以前觉得出轨变心什么的都是绝对的渣男才会做的事

现在甚至不相信有始终如一的爱情

开始觉得婚后出轨大概是常态

或撕破脸大吵大闹

还是忍气吞声视而不见

是痛苦吗

不痛苦吗

那还要维持着婚姻吗

有意义吗

那结婚还有意义吗

婚姻到底是什么呢

为什么有人视之如洪水猛兽

而大多数人又趋之若鹜呢

人一定要结婚吗

……

今天看了一篇文章

干货就是做自己

舆论压力吗

世俗眼光吗

你到底是因为什么变成了现在的自己

……

能脱离社会独自生存吗

能不学别人只做自己吗

……

一辈子

睁眼来 闭眼去

看能看见的

听能听见的

摸能触碰到的

吃香喝辣

嗅爱人的香气

想能想象的了的

参与大自然的循环

就这么多

死带不去

……




是有限的

就这么多

……



但人类是无限的

所以这世界

是无限的

……



我的世界是世界的

但这世界不是我的






评论
热度(8)
© one piece of me | Powered by LOFTER